小鱼是晶晶

愿你前程似锦 有梦有酒💕

禁止入内(一)

王源妈妈正在往锅里放刚切好的白萝卜,大火煮沸了的仔排和姜丝在白水里翻滚,加了料酒和盐,鲜味一下子就被吊了出来。妈妈还往里面加了一把枸杞。之前,王源跑活动,回家就要吃她做的重庆菜。最近这些日子他又瘦了,妈妈上网开始找点其他的清淡又可口的饭。香味刚散出来,就听见王源汲着拖鞋跑进来。弯弯的眉眼,带着尾音夸:“太香了。妈。你真是棒呆了,十全十美,嗯,我先吃一个。”好看的手指从毛衣里露出来,捏了一块切好的鸡肉往嘴里一扔。妈妈笑着打他的手,“脏不脏!洗手去!”

客厅里面王源爸爸不知道和哪个朋友正在打电话,忽高忽低的声音。王源歪着头,帮正在切葱的妈妈把额前掉下来的一缕头发夹到脑后。妈妈笑起来,很温柔。

王源忽然觉得这样的生活是自己最熟悉的最得心应手的。所有人都会满意的。大概这样才是对的。

两个人相爱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。但倘若得到身边最亲密的人反对,这样的爱太过伤痕累累。最可怕的是,需要用等价的爱去交换。比如,用亲情?

知道会反对,没想过会这么煎熬。满地的碎玻璃。爸爸举起又放下的拳头,妈妈哭泣时不停颤抖的身体。最后,爸爸捂着脸跌倒坐下去,妈妈边哭边断断续的说:“妈妈接受不了,源源,你叫我怎么接受。这不是电视剧,我实在是接受不了。”

人在瞬间崩溃的时候,最容易重复说同一句话。王源抱紧他妈,什么都没说。


β
王源跟上边说:我需要休息。收拾了一下便离开公司。

回去之后,每天都在陪爸爸妈妈。还有一只狗。

王源只对爸妈说:“在一起没有谁逼谁,我很正常。你们不能因为这事去找他。那样只会让我痛苦。相信我,我能处理好,让你们满意。”
之后,王源陪陪父母,弹弹琴,遛遛狗。父母很少看他拿手机。公司有两次打电话通知一些事情打的也是家里座机。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什么,一切都好像微风吹过的麦田,没了踪迹。
有时候,妈妈偷偷避开爸爸,轻轻开口问:“你们没联系?你什么时候回公司啊?”
王源动了动手指,看着妈妈,过一会儿就上前抱着说:“妈,你别太担心。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。”

妈妈试图想从他眼神和话语里找到点什么,结果什么都没有。闲暇时看他弹钢琴一首又一首。阳光很好,看他逗狗,蹲在地上指着狗说,嘟嘟坐下。笑起来特别好看。



γ
王源离开公司休息的第一天,我照常来开会。大家都不敢说什么。更别说提到王源了。临走时,我发动了车子,过了一会儿又放下车窗,对着任姐勾了勾手指,一只手靠着车门上:“叫大家别太担心我,看你们都不敢喘气了。”说完咧嘴一笑,隐藏在墨镜后面的眼神。任姐叹了口气:“哎,好好解决。”

车子开的很快,心里却漫无目的。一直随着性子往南开,开到一处安静宽阔的陌生地,靠边停下来,点了根烟。嗯,电视里面演的还真都差不多,不抽烟的男人这几天抽了好几盒。前几天第一次抽的时候,辣的还流泪了。

爸爸抽了我一耳光,我妈尖叫着扑上去,和表哥一起拉开他。我站在那里,可第一反应,满脑子都是王源,我在想他在家会不会挨打。我爸举起一个烟灰缸朝我砸过来,我还在发愣,我妈的叫声让我惊醒过来,烟灰缸擦着我的耳朵飞了过去。表哥示意我先离开,小姨他们上前骂我爸。我朝表哥点了点头,就出门了。

开车路上,我妈打来电话。我讲:“妈,就是这回事,我们是在一起。我爱他。让你们难过对不起,这事儿总是要让你们知道。别太担心。我知道爸他也不想见我。等过几天我在回来,我先回我自己那里。”
“凯凯啊,你知道你爸爸的脾气,这事儿我们也是太难接受了,你要再犟脾气上来,叫我了怎么办。”妈妈哭了起来。
我捏了捏眉心,“妈,我们都是成年人,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会解决好的。”

妈妈没再说话。

评论(9)

热度(2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