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鱼是晶晶

愿你前程似锦 有梦有酒💕

我哥抢走了我的男朋友(二十二)


我妈看了我一眼,进来打量着房间,我锅里煮着王源喜欢的菜,饭已做熟香气扑鼻。
王源很局促,全然没有了以往的镇定,他站在沙发边上,一只手插在口袋里,很不安的看我,又偷偷看我妈。

我妈放下东西看了一圈又去了厨房。我走过去抱源源,被他躲开了。
我拉他手,他不让,我妈出来问我“汤里放盐了吗?”
我回头,看着她“还没。”她站在那里看着我,又看了看王源。
气氛变得很紧绷。
我妈最终什么都没说,转身进了厨房。
我转身看王源,他眉间的担心看着我心疼。我抱着他,他怎么推我都不松。他说,“王俊凯,你再这样我马上就走。”

我只好松开他,跟他说“不怕,总是要面对的不是。”

厨房碗碎的声音,我跑进去,我妈站在那里看着地上的碗,脸上全是泪。
她叹了口气,声音发着颤低低的问我,
“王俊凯,你跟我说的人是外面这个吗?”
“妈。”
“怎么办?你叫我怎么办?”
“妈,你别激动。”
“怎么不激动,小凯啊,我,我原以为,我没想到。。。”
我妈扶着桌子身体抖得厉害。
我想把她搀到客厅,她一把甩开我,自己差一点摔倒。
我就差跪下了。心里不知道怎么办。
我妈到客厅拿包准备走,我这才发现王源不见了。

我一把拉住她,心里慌得很,咚一声跪下。
“妈,他叫王源,我们在一起了,我知道你们可能不会同意。下个月,我们都要出国,王源成绩很好,他通过了交换留学生,你们要是不同意,我们就走的远远的,我知道是我的问题,我不怪你们不同意。”
我妈抬手给我一个耳光,“好,你走,你有本事。走的远远的,你走吧!永远不要回来!”

我妈晕了过去。

我把她抱到床上,才发现我自己脸上都是眼泪。

我王俊凯八岁以后就没有哭过了。

我抱着头看着我妈,心里很乱,过了会儿想起什么冲出去拿手机打电话。
看到王源的微信早已经发过来了“王俊凯,要面对的总是要面对。你先安慰你妈妈,我不适合在那里。别担心我。”

我电话打过去,他没接。

我发了条微信给他“你要相信我,你要乖,等我。”

他回我“嗯。”

我用热水给我妈擦了擦脸,自己放了冷水洗了一把。坐在沙发上,慢慢冷静下来。事情既然这样了,我妈肯定没法这么快接受。可是叫我和王源分开,除了杀掉我恐怕没有其他方法了。
我突然想到南南,也不管那边几点,电话拨了过去。
妹妹听我说完,着急的说,“妈没事吧!”
我说“她睡了。”
我妹说“哥,其实这件事,不是只有你们要面对,妈妈这样你也是能理解的吧?”
我说“嗯。”
她说“那就慢慢熬吧,我觉得她和爸爸只是需要时间,难不成真的杀了你吗?我下个月9号回家,到时候我再帮你说说。”
“南南,我。。”
“别说了,你好好想一想。别和妈吵,好好说。你要相信你和王源,也要相信家里人。”

过了会儿,我妈醒过来,她摸着头,显然不舒服。
我给她盛了点粥让她喝。
她看着我,又开始流泪。但是好歹坐下来吃了口粥。

她叹了口气说“你说,这让我怎么办呢,王俊凯,你说叫我怎么办。”
“妈,你别生气,我之前说的都是混账话。我离不开你的。等你老了还要服侍你。”
我妈听了这话,哭的更凶了。
我蹲下来,把头靠着她的腿“妈,我小时候有一年生病,爸爸在外面出差,晚上下着大雨,你背着我出去打车,送我到医院,你衣服都湿了,外套盖在我身上。我心里就想长大了一定听你的话。妈,我什么都听你的,可是喜欢谁不是我能控制的。这件事,如果我有办法处理我绝对不会让你伤心的。可是我也是实在离不开他。”
我妈哭着不说话,摸了摸我的头。
“妈”我抬头看她“对不起,真的,我想孝敬你们,也不想放弃我自己的幸福。”

我爸打电话问妈在不在,我说在的。
他说那他来接了妈,晚上一起吃饭。
我妈接过电话说她有点不舒服,今天住我这里,明天来接她。
我爸不放心说要不要带她去医院,我妈说不要。我爸说,那把明天有个商务饭局挪到今天晚上,明天来接她。

晚上和我妈吃饭,我妈看着我做饭,问“他去哪里了。”
我说“大概去学校了。”
我妈说“他也去国外吗?”
我说“他和我不一样,他才大二,自己成绩好,各方面条件优秀,申请的交换留学生。”
我妈说“你哪里比他差?”
我没说话。

做好饭,我回房间偷偷给王源发了微信,问他吃饭没。
他说吃了。
我心疼又担心,说“你好好吃饭,没事的,我们一起面对。”
他回“知道了。”

我妈问,地上的书干嘛。
我说,理一理,要扔的就扔了。不是要退房么。
我妈说,不想退房是为了他么。
我没回答算是默认了。
我妈说,你爸不会答应的。顿了顿又说,哎,我这心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定下来。
我说,妈你保重身体。
一时两个人相对无言。

过了会儿,她跟我说,这事先别让你爸知道。
我说,嗯。
她看着窗外断断续续的说,“我们中国人啊,你要知道我和你爸都是传统中国人,但也非不懂事理。这件事,你再考虑一下,我也要再想想。我真的,真的没有想过会这样。”

我心里实在按捺不住,说“妈,其实我知道自己不喜欢女孩是很久的事情,只是遇到王源之后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人。”
我妈说“怎么办呢?我现在心里也挺乱的。”
过了会儿,她摸摸我的头说,“王俊凯,我还记得你小时候的模样呢。一眨眼就这么大了。我,我还想着以后带孙子的。现在。。。我也心里不好受,实在是不好受。”

第二天,我妈自己打车去我爸公司,跟我说,晚上去爸爸那里一起吃饭。我说好的。
回家路上我就打了王源电话。去学校找他。

他穿着短袖的浅绿走出来,朝我笑了笑。可是我看得出他心里的担心。他是我放在心尖上的人儿呀。带他去吃饭,他摇摇头说不饿。带他回家。进了屋抱着他亲,说“对不起对不起,王源,对不起。”
他抱着我说“你这两天是不是一直在和不同的人说对不起。”
我摸着他脸说,“王源,你别怪我妈。”
他笑着说“我是这样的人吗。”

晚上我去和我爸我妈吃饭,王源说回宿舍,万一你爸妈来了,一时说不清,我心里是不愿意的,但是他说的也不是没道理。我说,那等我回来我去接你。他笑笑,不和我争。

晚上吃饭的时候,我爸跟我说,东南亚布料生意可能要扩张,叔叔那里的酒庄也是停不下来,叫我好好念,着急等我接手帮忙。
我看我爸两鬓都有了点白头发,心里也沉重起来。
我妈看了看我,给我倒了一杯酒。说“敬敬你爸爸。”
正吃着,妹妹打电话来,在电话里跟我爸撒娇,说机票提前了,后天就到家。我爸问她怎么提前了,她说想爸爸了。我爸高兴的嘴巴咧到耳根了。

吃了饭我回去,我爸说怎么还住在北边,我看了妈一眼说“房子没到期,下个月出国前就退了,住那里整理整理,东西也是有点多。”
我爸说,噢,那要车吗?
我说不用了。
我妈也没说啥,我就回去了。

打电话给王源叫他下来一起回去。
他说睡了,明天过去。
我拿着电话不出声。
他叹了口气,说“那你等我一下。”

睡在床上亲他眼睛,密密的舔他身体。他摸着我的头发说“王俊凯,你别想太多。”
我说“我不想太多,我就怕你跑了。”
他说“我不跑。”
我说“王源,没事的,我爸妈不是不讲道理的人,就是要一点时间。只要我们两个好好的,就没有什么大问题。你不要跑掉,我要疯掉的。”
他看着我,不说话。
我也看着他,我低头亲着他嘴边求他“王源,源源,别离开我。”

评论(59)

热度(6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