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鱼是晶晶

愿你前程似锦 有梦有酒💕

夏知(二)

突然而至的大雨,王源跑进离家还有几百米的超市门口。嘴里叼着一根烤肠。

两个女生也在躲雨。王源认出其中一个是隔壁班的。就朝对方点头打了个招呼。女生自然开心雀跃起来,小心翼翼拉着书包肩带偷偷望他。场景很像周杰伦的一首歌。

气氛在王俊凯冲进来的一秒被毁。

“王源儿!叫你等我的!你跑什么!”
“哎呀,你不是说还有一节课么。我看天不好啊,就先走了。”
“我说还有点事,啥时候说还有一节课了。”
把人逼到墙角这感觉,看样子是要干架。
果然,上手之后,气势逼人。如猛虎下山,一顿挠。。。。。
”“哈哈哈哈哈,哈哈哈哈哈。哥,哥,我错了。”

雨和气氛一起变得绵密。

所有的人和事自动被隔在两个人的小宇宙之外。

雨停了,并肩走回家。小区广场的篮球框上还挂着水滴。
两个人自然的各自转弯,回家,开灯,和家人吃饭聊天,写作业,洗漱,放空,听歌,关灯,睡觉。


你知道吗?听说王俊凯和王源是一对。
屁啦。
真的吧,觉得他们很配啊。
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女生团体开始流传这样的对话。男生呢?
“诶?王俊凯,走啊,哦,又等你家王源儿啊。”
“王源,王源,你家王俊凯找你。”

王俊凯周六和朋友约了打篮球,回家后给王源发了微信,问他在干嘛。一直没收到回信。
晚上九点,微信响。
王源发了一张图片,骑着自行车在江边。配字:“帅比。”
王俊凯发了个嘁😓

周日天又闷起来。王俊凯花了一上午把剩下的作业都做完了。汲着拖鞋去看厨房做了什么好吃的。他妈看了他一眼说:“源源最近都没来家里玩呢。”
“嗯?”王俊凯捏了一块鸡肉往嘴巴里塞,愣了一下“你想他啊?”
“就是问问啊,平时你们不是以前都腻在一起嘛?”
“最近和他同学迷上骑行,每周都去骑车。”
“哦,我还以为他谈恋爱了。不理你了。”
“呵呵,想套我的话?我没喜欢的女生,除了你,啊,我瞅女生都是符号。”
“哟,你这么说,我可不放心,该不会被女生甩了吧?”
“脑洞收一收收一收行不。”


周一早操结束,老猫和几个死党凑过来,挤眉弄眼的,“诶?听说,你家王源儿被女生甩了?”
“哦?”
“啧,敢情你不知道啊?昨天晚上,有人看见他和邓紫棋在711门口吵架,他拉着邓紫棋,后来邓紫棋还哭了。”
王俊凯皱了皱眉头,“啥玩意儿?”
这种事,我居然会不知道??

晚上,王俊凯发了条微信。“听说你被甩了?”
王源把脚从桌上放下来,挠挠头。
“我被谁甩了?我怎么不知道。”
“江湖上不都是你的传说么,说在711门口。人家还哭了。”
“扯。”
“呵呵。”

两个人又耍了一会儿嘴皮,王俊凯说,周末和老猫他们打球看电影,要不要一起。王源说看情况。王俊凯,哼了一声,说现在也是难约。王源说,我想单独跟你见个面。

“咋?哥哥也是很难约的。”
“想你了”
“垃圾了,什么事。”
“你怎么这么多疑?”
“你是不是嫌弃我?”
“哎哟,哥,我只是想请你吃饭可以吗?”

星期天王源带了一大袋海产干货去王俊凯家,他爸同事送了一大堆,他妈让带过来。王俊凯正在洗头,王源说,要不要我给你洗。王俊凯也不理他,五分钟结束战斗。两人收拾一下就出门。王俊凯妈妈说“别跑远啊。”在王俊凯开口前截住说“我主要担心源源被别人拐跑。”

两人跑去吃干锅。
王源说:“好久没吃了。”
王俊凯“我上礼拜才吃过。”
王源用筷子挑来挑去。一只手撑着头,突然歪头说,“哎,拍个合照呗。”
“怕你自卑。”
两人猛拍一通,王俊凯划拉着屏幕,看起漫不经心的说,“你今天有点怪。”
“哪里?”
“这个礼拜都有点。”
“哦。”
王俊凯楞了一下,眼神抬了抬说,“所以,是啥?”
“哎,明天陪我去南山吧?”
“行啊。”
“上次去还是三年前了。”
“又没啥在上面。有啥好看。”
王源看着他笑起来,王俊凯骂到,“傻子。”


王俊凯妈妈几乎有点哽咽“怎么说走就走呢?”
王源妈说“我有点害怕,不带他吧,不放心,带他吧,又觉得各种没有筹备好。”
“放我家吧。”
“如果要放,肯定在你这里我放心,可是离这么远,我不得想死?”
“哦考大学以后也这样啊,暑假寒假回来。哎哟,也太快了这决定,我要哭了。”

王源坐在王俊凯床沿上,看着王俊凯,王俊凯说,“哎,你可以的。”
“你也听到了,还没决定好,我都不知道结果怎么和你说。”

王源爸爸被外派去英国,说是三年,估计至少五年。他爸爸觉得三年是项目启动,等上轨道,他估计也要留那里压阵,至于五年后要走要留肯定还有选择权。自己在国内这个项目前期筹划耗费了这么多精力,就想着自己一生能做好这一件事,觉得职业生涯算圆满了。

公司是帮他申请的全家,保证,王源过去可以上正规学校,他妈妈倒是可能要放弃职业了。不过公司会给予补偿金。生活物质方面是绝对不用愁。不过这连根拔起,对高一的王源挑战不是一点点。他爸妈在王源去留问题上有了分歧,爸爸想让他跟过去,他妈怕去了打乱他的学业,从头再来影响高考。即便在英国,能保证顺利考进英国大学吗?可真不让跟着,这思念也真的够长了。



还有两周期末考试,天气说热就热。
王俊凯和王源坐在车水马龙的路边。突然就理解,离别的滋味。
太阳的最后一点余光消失在天边,王俊凯站起身摸了摸王源的头发,一手插着口袋慢慢走回去。王源坐在那里,转头看他越走越远。那人停下来吼“走啊。”
风吹起王俊凯的衣角。
吹散一地栀子花香的青涩离愁。

王源慢慢走向他,最后两步蹦进王俊凯怀里,讲:“你别把我忘了啊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